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

广西防范电信诈骗脱口秀专场活动“笑”果足

2023年09月26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2日,“全民反诈骗 你我同行”——防范电信诈骗脱口秀专场活动在南宁市财富国际广场红椅剧场举办。活动通过脱口秀的形式向现场观众传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金融知识,来自社区、商圈的100多名群众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防范电信诈骗脱口秀专场活动现场。平安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防范电信诈骗脱口秀专场活动现场。平安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本次活动以“全民反诈”为主题,通过脱口秀的形式向现场观众传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金融知识。平安银行南宁分行行长助理蔡秀健为本次活动作开场致辞,来自社区、商圈的100多名群众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平安银行南宁分行在入场签到处设置金融知识宣传区,为参加活动的观众细心讲解关于安全用卡、警惕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脱口秀专场上,脱口秀演员进行专场创作表演,通过幽默的语言讲述离奇的经历和对诈骗的洞察及看法,让观众在笑声中提高警惕。此外,演出期间,活动还为现场的观众们准备了反诈知识问答游戏,台下观众积极参与互动答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防范电信诈骗脱口秀专场活动现场。平安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防范电信诈骗脱口秀专场活动现场。平安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脱口秀讲反诈,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也是一次对消保宣传方式创新的有益探索,旨在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更多人参与到“防范电信诈骗”话题的讨论,分享自己的观点,从而更广泛地传播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金融知识,真正地做到学消保,懂消保,用消保。

本次活动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广西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广西银行业协会、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广西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广西上市公司协会及广西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合会等单位指导,平安银行南宁分行、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平安证券广西分公司联合举办。活动通过走进商圈、走进社区,用实际行动去实践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的理念,积极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一些好做法和成效,传播金融正能量。(唐艳萍)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