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江州税务:税惠政策落地为企业添动力

2023年09月21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崇左市江州区税务部门持续落实落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通过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流程,提级纳税服务水平,保障税费红利惠及各类市场主体,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

崇左市公园绿地景观工程属于PPP项目,由广西崇左市岭南城市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具体融资、建设和运营。该景观工程于今年6月正式运营,但受客观因素影响,公司目前的运营收入十分有限,现金流承压严重,除了要支付670多万元/年的运维成本,还要支付银行2023年800万元左右的本金和利息,流动资金十分紧缺,已有4—6个月没有发放工人工资了。

江州区税务局通过调研问需走访了解到企业情况,为企业制定了“一企一策一专班”服务,筛选出企业可享受的政策清单进行宣传讲解。针对企业产生退税的情况,认真辅导其在电子税务局做退税申请,后台通过人工提前预审、强化风险筛查,加快退税审核进度。并跟踪退税款到账情况和税款用途,持续完善措施对接企业需求。200.43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从申报辅导到加快内部流转、加速退税审批,及时从“纸上”落到“账上”,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感谢税务局的辅导和帮助,这笔退税很及时,支撑我们暂时渡过了难关。”广西崇左市岭南城市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黄会计给江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发去感谢信息。

对于税费政策带来的红利,广西崇左乐林林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韦明快深有感触。公司引进德国先进生产设备和进行技术改造共投资了8.4亿元,由于产能还没有满产,资金流较为紧张,好在今年享受了两笔增值税留抵退税,累计7145.88万元的退税款为企业增添了发展信心和动力。

下一步,江州区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税收服务举措,精准发力解决企业涉税难题,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各类市场主体稳长远发展。(林彩燕)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