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龙州县:“税惠活水”育出乡村“致富果”

2023年09月21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崇左市龙州县大力推广坚果种植,目前坚果种植面积达15.26万亩,成为我国坚果重要产区。日前,2023年崇左龙州坚果嘉年华暨坚果产业发展大会在龙州县举行,近百家行业组织、坚果企业共同探讨坚果产业发展方向和机遇。

“公司澳洲坚果种植面积达12000多亩,现在有国家优惠政策支持,我们发展更有动力。也感谢税务部门的精心服务,让我们办理业务省事省心!”广西龙州韬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旭权介绍,当前该公司年生产澳洲坚果干品可达500吨,坚果油50吨。

为助力龙州坚果产业发展壮大,龙州县税务局定期组织税务党员干部实地走访坚果种植基地,为企业解答纳税申报以及日常开具发票等常见问题,并向坚果种植户及合作社宣传自产自销农产品等惠农税收政策,通过点对点、面对面提供涉税疑难问题解答、政策清单直推送达、发展问题纾困解难等定制化服务“套餐”,助力坚果产业在种植、生产、销售各环节减负添力,为坚果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助力边民脱贫增收,推动稳边固边兴边。

据悉,广西龙州韬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2022年至今享受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共43.61万元,同时持续享受小微企业符合的企业所得税、“六税两费”减征等政策。得益于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该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周边农户大力发展澳洲坚果及中药材种植,先后成立了四家专业合作社,参与入股农户352户,其中脱贫户92户,签订定向收购农产品协议农户达1800户。

“种一亩坚果收入在8000块左右,坚果成熟了会有人来收购,不愁卖,我们家种植后收入变高了,生活也变得更好了。”坚果种植户欧加朋高兴地说。

下一步,龙州县税务局将继续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税费服务,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为农产品产业链全链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蒙泽锋)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