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交融·共生”首届中国—东盟美术作品双年展在南宁开展

2023年09月19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7日下午,由中国油画学会、广西美术家协会、广西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的“交融·共生”首届中国—东盟美术作品双年展在广西美术馆开展。中国与东盟国家的190位著名画家的200余件代表作品将与广大市民见面。

开幕仪式现场。林育瑜摄

开幕仪式现场。林育瑜摄

本次展览以“交融·共生”为主题,是以画为媒,讲述中国和东盟友好故事、增进中国和东盟友好情谊的一次交流与对话。展览面向我国和东盟国家美术界公开征集作品,策划展出作品接近200件(套)。参展作品囊括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画、雕塑、版画等艺术门类,作品艺术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充分体现了中国和东盟各国美术家们各具特色的艺术风貌。参展艺术家既有国内美术界的中流砥柱,也有画坛新秀,还有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

嘉宾现场看展。林育瑜摄

嘉宾现场看展。林育瑜摄

中国—东盟美术作品双年展学术论坛现场。林育瑜摄

中国—东盟美术作品双年展学术论坛现场。林育瑜摄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交融·共生”中国—东盟美术作品双年展学术论坛,与会嘉宾、专家围绕美术领域新方法、新理念、新视野的创新发展进行交流。

嘉宾参观中国—东盟美术作品双年展(平行展)。梁洪康摄

嘉宾参观中国—东盟美术作品双年展(平行展)。梁洪康摄

此次双年展将还将举办美术平行展、采风写生、论坛讲座等一系列的学术交流活动,“交融·共生:中国—东盟美术作品双年展”(平行展)于9月15日—10月8日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美术馆同步展出。

市民参观作品展。梁洪康摄

市民参观作品展。梁洪康摄

据悉,在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创办2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展览,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我国与东盟国家人民的友谊,展示中国与东盟当代美术创作和发展的面貌,加深国外民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了解,彰显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同时也为盛会增添了绚丽的艺术色彩。(穆捷)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