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启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年09月16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合影留念。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活动现场合影留念。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9月15日,“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广西启动仪式及巡展活动在广西外国语学院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广西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南宁市公安局主办,广西银行业协会、广西保险行业协会等单位承办,平安集团广西地区统管党委、平安集团广西地区消保联席会等多家银行保险机构协办。活动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内容丰富、布展精美。平安人寿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刘天东、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明顺、平安养老险广西分公司市场总监周文斌、平安银行南宁分行副行长金宇光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统一观看了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启动视频、系列金融知识宣教视频,现场反响热烈。南宁市公安局反诈专家黎彦臣警官则为现场师生们开启了生动的“金融知识开学第一课”。在活动现场巡展区,平安集团广西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志愿者们向现场师生讲解消费者维权常识、大学生防诈指南等多方面金融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守信达人”“孤注一掷”“天价视力表”互动展区及“金融知识VCR”美陈打卡点等,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精彩有趣的活动环节中获得了丰富的金融知识。

平安集团广西地区消保联席会将在为期1个月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里,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指导精神,围绕“全、实、新”三字方针制定活动方案,开展全员覆盖、为民办实事、创新的宣传形式,贴近消费需求,扎实开展形式丰富、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并在9月26日“五进入”集中宣传日,组织集中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的宣传活动。同时推出系列消费风险提示,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消费者在金融活动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伟明)

平安集团广西地区消保联合会相关领导合影留念。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平安集团广西地区消保联合会相关领导合影留念。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