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合浦县开展预征新兵教育集训

2023年09月05日16:01 |
小字号

带训班长认真纠正每一个动作。
带训班长认真纠正每一个动作。

9月4日,合浦县人武部组织2023年下半年预征新兵开展役前教育集训,这是推动征兵工作向精细化迈进的关键一环,对优化兵员结构、提高兵员质量有着重要意义。广大热血青年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管理氛围,开启军旅第一课。

当天,合浦县下半年征兵役前教育拉开帷幕,“准新兵”们将开始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氛围,进行基本军事技能训练。跟随着教官的口令,新兵们动作有力,眼神坚毅。训练场上的这群热血青年,已经有了“兵”的模样。

役前教育集训包括整理内务、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学唱军歌等内容,还有组织新兵开展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教育、法制教育、国防教育等政治教育专题授课。通过集训,帮助新兵更好更快地适应部队的生活和环境,坚定服役信心和决心。

预定新兵陈春林表示,役前训练能够让他感觉到所有的预定新兵相互协作,相互帮助,所有的付出,对于他即将开始的军营生涯只是一个起点。

一名带训班长表示,看到这些准备参军入伍的年轻人,非常高兴,希望他们在入伍后有一个完美的军旅生涯。(林启波 董宇翔 廖小青 宋长春)

来源:合浦县委宣传部

队列训练。
队列训练。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