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抢抓开学黄金时期

绿港集团全力推动一批教育项目建设

2023年09月04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友谊路小学教学楼。李斌荣摄
友谊路小学教学楼。李斌荣摄

教育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日前,绿港集团抢抓暑假黄金时期,把教育类项目建设作为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秋季开学投入使用。这也是绿港集团全力助推南宁经开区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为促进南宁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加码”的具体举措。

友谊路小学2#教学楼自2022年11月开工以来,绿港集团千方百计克服了资金紧缺、疫情防控、地质特殊等难题,充分发挥“绿港铁军”精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优化施工方案,既缩短了施工工期,又节约了财政投资。经过9个月的紧急施工,2023年8月底,绿港集团终于在开学前按时交付了2#教学楼,为学校新增了800个学位。新建设的校园里,只见简约现代的教学楼、窗明几净的新教室、色彩斑斓的运动场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里变成了孩子们学习的乐园。

为缓解南宁经开区教育压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除了开工建设新教学楼外,绿港集团今年暑假还大力承接了南宁经开区星光中学、碧翠园学校、开平路幼儿园、金友幼儿园等9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改造工程,为经开区增加学位供给。绿港集团在开平路幼儿园和金友幼儿园开展了餐厅、教室、办公室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制定了修缮改造方案,加强天面、墙面防水,改造厨房、厕所,重布管线等,进一步巩固了校园安全环境,为提升教育品质保驾护航。2023年8月底,9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部完成验收并交付使用,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学年。

据了解,今年暑假绿港集团共安排10个教育项目建设开工,包含教学楼建设、操场建设、改扩建校舍和维修等,新建面积约1万㎡,改造面积约1.2万㎡,项目建成后可增加1700个学位,有效缓解了学位紧张的问题,满足经开区学生就近入学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优化经开区教育布局。

为助力提升南宁经开区的教育教学环境,近年来绿港集团持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共完成改扩建教育基础设施面积约18.2万平方米,总投资额5亿元,满足4万名师生教学要求,极大改善南宁经开区学校学位紧张的情况,进一步促进了南宁市中小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陆予欣 蒋绍明)

龙祥苑幼儿园。赵政生摄
龙祥苑幼儿园。赵政生摄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