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银行IPO进程提速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40%

2023年08月15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各家非上市银行的半年报陆续出炉。

8月11日,桂林银行在其官网发布了2023年半年度信息披露报告。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并表资产总额突破5000亿元,达到5224.26亿元,同比增长8.61%;各项存款3671亿元,同比增长11.54%;各项贷款3134.93亿元,同比增长14.06%。

其中,桂林银行资产总额为4863.64亿元,同比增长8.56%;各项存款3263.15亿元,同比增长11.71%;各项贷款2822.35亿元,同比增长14.79%。

根据报告,桂林银行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2.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达到21.32%;净利润16.96亿元,同比增长接近40%,达到39.7%。

公开资料显示,桂林银行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控股银行,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目前广西资产规模最大的单一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23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显示,该行位列第51位,排名较去年上升21位。同样,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23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该行排名也较去年大幅上升62名,位列第276位,成功跻身全球银行300强。

值得一提的是,在城商行加速转型的背景下,桂林银行依托“乡村振兴”国家发展战略,在全国银行业中率先提出做“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将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全行战略的重中之重,并持续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率先构建城乡融合、独特于同业的服务乡村振兴“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网络,打造集金融、政务、便民等服务于一体的“三农”综合服务平台,在全行自上而下全面构建服务乡村振兴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

截至今年上半年末,桂林银行已在广西12个地级市设立分支机构,在广西和广东深圳发起设立村镇银行7家,在广西共设立分支行169家(其中县域支行78家)、社区/小微支行656家(其中县乡社区/小微支行362家)、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6857家,服务覆盖超两千万农村人口。

此外,作为广西重点拟上市企业,今年以来桂林银行的IPO工作也有明显进展。5月份,桂林银行在广西招标采购网发布公告显示,拟对该行IPO专项财务审计服务项目进行邀请招标采购。8月10日,该行在广西证监局办理辅导备案登记,有序推进上市工作,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如果后续上市计划推进顺利,该行有望成为广西首家上市银行。(家俊辉)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