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成功承办2023年贺州油茶政策性保险专题培训班

2023年08月02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专题培训班现场。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专题培训班现场。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近日,2023年贺州油茶政策性保险专题培训班在贺州市举办。此次培训班由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承办,贺州市林业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贺州监管分局、贺州市财政局、贺州保险行业协会、平安产险贺州中支协办。培训班介绍了目前油茶产业发展现状,并分析了产业发展的经营思路等,拓宽了油茶种植户的视野。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油茶产业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宋凯讲授油茶产业复合经营的思路及实践,介绍了油茶协会的情况,分析了油茶产业现状,提出复合经营的思路并展示部分实践成果。课程拓宽了油茶种植户的视野,为油茶产业升级转型做了知识铺垫。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讲师讲授油茶收入保险与林木保险课程,从保险保障内容、保费计算方式、理赔规则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案例生动阐述保险的保障意义。航天信德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博洲讲授卫星遥感科技与油茶保险全流程监测方案,普及了卫星遥感技术与农业保险的紧密运用知识。

贺州市林木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自实施油茶“双千”计划以来,贺州油茶产业得到较快发展。但是,林木业又是个充满风险的“露天”产业,受自然气候条件影响很大,很容易因自然灾害遭受巨大损失,油茶鲜果抗自然灾害风险能力较弱,需要森林保险、油茶政策性保险等增强林业风险抵御能力。2022年广西财政厅、广西林业局、银保监广西监管局等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印发2022年林木种苗保险和油茶收入保险试点方案的通知》,大力推广油茶政策性保险,为油茶种植户抵御风险,为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张伟明)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