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风险减量走进企业 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2023年08月02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关于财产保险业开展风险减量服务相关工作要求,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广西监管局的指导下,持续开展企业风险减量、防灾减损专项工作。​​

自服务开展以来,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通过历史赔案数据挖掘分析,对承保企业中的高风险场景:高空作业、车间用电、工业气体存放等进行专项排查,涉及企业52家,发现风险隐患点92个,出具风险隐患整改报告书52份,并赠送防灾减损物资近200份。

在风险查勘过程中,平安产险理赔员积极与企业安全责任人沟通,为企业提供风险整改建议,推动企业进行改善。2023年上半年,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已督促30家企业完成整改,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在实现防灾减损同时也极大提升客户满意度。

后续,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将继续发挥保险行业的优势,持续开展多形式的风险减量服务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履行险企社会义务,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的宣传工作、风险隐患的排查工作、事故赔偿的保障工作,积极响应政府要求,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与企业共筑安全生产防线。(张伟明)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