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药监局举办“两品一械”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2023年07月25日16:24 |
小字号

为引导和鼓励全区药品监管人员、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法律法规知识,全面提高社会公众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以下简称“两品一械”)安全法治意识,不断推进全区药品安全依法治理,7月13日,广西药监局在南宁市举办“两品一械”法律法规知识现场竞赛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宏睿出席决赛活动并讲话。

竞赛活动现场

沈宏睿指出,在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西药监局举办全区“两品一械”法律法规知识现场竞赛活动,是开展全民普法教育,普及“两品一械”法律法规知识。活动既推动了全区药品监管人员加强“两品一械”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又促进了从业者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树牢主体责任意识,同时也加深了社会公众对“两品一械”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推动形成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沈宏睿强调,全区药品监管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把“两品一械”法律法规知识的宣贯引向深入。一是加强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教育。要通过举办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组织召开执法疑难问题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全面加强通用法律知识、“两品一械”专业知识教育,增强履职尽责必须的各方面本领,重点提高实战能力。二是创新法治宣传方式。要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抖音等政务新媒体,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的受众面。要深入开展“普法六进”特色创建,区分不同对象实施差异化法治宣传教育,引导药品监管人员、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自觉遵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三是开展普法示范创建。国家药监局2022年印发了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管理办法,在全国开展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命名工作。各市县局要积极创造条件,申报国家药监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通过示范引领推动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

局领导为代表队颁奖

本次现场竞赛活动,14个设区市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在举办现场竞赛活动前,广西药监局还进行了“两品一械”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活动期间,全区药品监管人员、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共计3万多人次参与了答题。(黄义)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