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党建联建聚合力 共谋乡村促振兴

——东兰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与长峒村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

2023年06月02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东兰县税务局机关党务与长峒村党支部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共同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陈惠芳摄
东兰县税务局机关党务与长峒村党支部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共同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陈惠芳摄

为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断丰富党建品牌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等各项工作,近日,东兰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与长峒村党支部正式结对共建,开启了税务部门与帮扶联系村“党建+乡村振兴”的共建共谋发展模式。

在启动仪式上,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双方先就如何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党建联建共建的思路举措等问题进行座谈,并确定了党建共建模式后,双方正式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

随后,东兰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与长峒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税暖兰心 共谋兴村”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 等。“税务局在组织生活、党支部建设、阵地建设等方面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有益的思路,今后,围绕‘党建+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同帮扶后盾单位定能将长峒村建设得越来越好。”长峒村党支部书记刘顺朝表示。

下一步,东兰县税务局将持续探索“党建+乡村振兴”的思路和做法,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联动、党课共上、党员共管等党建共建活动,加强与帮扶联系村沟通交流,激活乡村发展一池“春水”,携手并进,真正实现“乡村振兴”。(陈惠芳 覃荣耀)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