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连夜追击跨两地 银海公安速破被盗案

2023年05月22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5月17日,北海市公安局银海分局专案组民警闻警即动,跨省追击,打掉一个跨省、市流窜作案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5月15日20时许,北海市公安局咸田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电竞民宿业主报警称,其当天19时许发现入住客人中有4名神色慌张行为诡异的年轻男子提着挎包出门,觉察异常后随即去4人房间查房,发现房中多台电竞电脑的显卡等物品被盗,所幸4人并未走远,业主追出后将大部分显卡等被盗物品抢回,但被4人逃走并叫嚣“警察,有本事过来抓我!”

结合日研判工作机制,专案民警经综合线索分析研判,初步确定嫌疑人逃跑方向为广东省广州市,并且有多起流窜作案嫌疑。银海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案警力,连夜奔赴广州市进行抓捕。

经过深入研判分析,专案组掌握到嫌疑人昼伏夜出,经常变换住所,经常在电竞酒店下手的活动特点后,专案组决定采取“守株待兔”的策略。5月17日10时许,在广州市番禺区某酒店内一举抓获准备再次作案的4名盗窃嫌疑人,当场缴获液压钳、螺丝刀等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讯,以郭某为首的贵州省安顺籍4人盗窃团伙对其在广西百色、南宁、北海等地使用液压钳、螺丝刀等工具偷盗电竞酒店房间内的电脑cpu、显卡、内存条,并将偷盗的物品通过二手买卖平台进行售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唐恒  苏奕)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