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指导教师培训班在邕开班

2023年04月28日12: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培训现场。李华皎摄
培训现场。李华皎摄

4月26日,2023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指导教师培训班在南宁开班,来自区内高校的161名教师在两天内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指导,广西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主办,广西高校联盟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宇乐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培训邀请到了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心理咨询师,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褚萍及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北京宇乐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史敏思前来讲课,内容包括高校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内容开发、学生辅导、赛事组织、生涯规划推演与答辩等。

据介绍,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压力日益增大,为了普及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在校学生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培养就业自主意识和创业精神,今年教育部将举办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预计9月份拉开序幕。此次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指导教师培训班开班,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迎接大赛,选拔优秀选手,进一步加强广西高校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提升广西生涯规划指导服务水平。(李华皎)

学员们在认真听课。李华皎摄
学员们在认真听课。李华皎摄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