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民族文学》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创阅中心在南宁成立

2023年04月28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4月28日电(彭远贺、实习生李虹莹)4月27日,中国作家协会《民族文学》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创阅中心暨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民族文学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在南宁市龙门水都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作家协会《民族文学》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创阅中心”以及“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民族文学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标志着新时代广西的少数民族文学创作走向新篇章。

揭牌仪式现场。李虹莹摄

揭牌仪式现场。李虹莹摄

据介绍,本次揭牌成立的《民族文学》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创阅中心将秉持“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的宗旨,以服务民族文学作家、民族文学爱好者为主线,利用社会资源,汇聚社会力量,搭建各种平台,促进创作,活跃批评,培养文学后备力量,出文学精品,使广西民族文学事业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

据了解,《民族文学》创刊40年来,始终秉持发展繁荣少数民族文学、团结少数民族作家、培养少数民族文学新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办刊宗旨,在广西各少数民族地区创建《民族文学》创阅中心,是近年来《民族文学》适应少数民族地区文学发展的需要推出的一项重要创新性举措,有力助推少数民族地区文学发展和文化繁荣。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