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良庆区大塘镇人大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27日23: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容映丹摄

为进一步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建共促机制,有效保障校园安全和在校中小学生健康成长,4月20日,南宁市良庆区大塘镇在全镇12个社区(村委)及驻地学校组织开展“关心关爱孩子教育 共育共促孩子健康”主题家长会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大塘镇人大组织发动人大代表积极参与。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通过播放视频、音频,列举具体鲜明的案例开展直观的家庭教育警示活动。从注重孩子日常安全、预防校内外欺凌、预防性侵危害、禁止进入不适宜场所、警惕网络安全、关注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家庭教育监管指导,增强了家长如何做好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以身作则纠正孩子不良行为,重点关注青春期孩子的表现,耐心引导和正确关怀,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守护孩子健康成长。同时,大塘镇人大、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开展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主题宣讲,通过具体的案例向家长警示未成年人容易违法犯罪的红灯区,指导家长如何预防孩子违法犯罪、走入歧途,增强了家长加强引导未成年人知法、守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大塘镇人大主席何达伟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祖国未来和民族振兴,也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保护未成年人不仅仅是学校的事情,必须集齐全社会的力量,家长、学校和社会协调一致、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这项“朝阳事业”。(容映丹)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