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地矿局工业振兴后盾单位到河池市开展专项调研

2023年04月26日11:54 |
小字号

  日前,受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驻河池市工作队的邀请,广西地矿局从地调院、区调院、地建集团、二七一队、四队抽调5名矿产资源勘查等专业技术骨干,前往河池市协助该队开展“河池市有色金属行业专项调研”专项调研工作。

  据悉,此次专项调研工作主要围绕河池市有色金属矿产资源的资源禀赋情况、危机矿山、有色金属开采、选矿、冶炼、综合回收利用、精深加工及尾矿库、废旧矿山等方向开展,力图在有色金属资源禀赋情况、危机矿山问题的解决、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及废旧矿山治理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意见。

  调研组先后与河池市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召开座谈,了解和收集有色金属行业的相关资料。随后,走访河池市内的开采矿山企业、选矿厂、冶炼厂、尾矿库及部分废旧矿山。通过两周的实地调研,收集了一批详实的资料,为下一步的调研报告的撰写夯实了基础。

  此次专项调研是市、局联合开展行业调查研究,目的是为了推动河池市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广西地矿局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地质技术、理论支撑。(邓金龙 袁金福)

  来源:广西地矿局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