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浦北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

2023年04月25日11:29 |
小字号

近日,浦北县召开2023年“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浦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黄燕,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工商联第十届执委、镇(街道)商会会长、企业家代表等85人参加会议。 

会上,浦北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邓智勇宣读了“万企兴万村”行动倡议书,县工商联主席胡人源汇报了2022年“万企兴万村”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就做好下一步“万企兴万村”工作。

黄燕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万企兴万村”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商会要搭台,通过商会以会招商,形成凝聚合力的机制;企业要引领,构建产业发展机制;乡贤要助力,共建共谋发展机制;要树立典型,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示范;要进一步抓好工作统筹,强化部门联动、村企互动,扎实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有序开展,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会上还向浦北县柑浦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浦北晟玮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浦北钦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15家民营企业授予浦北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实验项目牌匾。此次授牌的县级实验项目均结合浦北本地特色陈皮、红椎菌、编织、官垌鱼产销、大红八角、乡村旅游、服饰加工等特色产业,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充分挖掘了涉及领域广、项目投资大、带动就业多、人均增收等具有鲜明特色的乡村资源优势,利用自身企业文化改善乡村治理,夯实乡村发展基础,助力县乡村振兴有序推进。

浦北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下一步将以“万企兴万村”行动实验项目为契机,继续发挥自身职能,引导会员企业、商会以“万企兴万村”行动为载体,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带头作用,与企业探索助力乡村振兴新途径、新模式,推动形成乡村振兴与民营企业发展互促共赢新格局。(凌正仕)

来源:浦北县委统战部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