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对邪教说“不” 护航“无邪”青春

北海职业学院开展反邪教、反恐警示教育

2023年04月19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对邪教说“不”签名。李海华摄
对邪教说“不”签名。李海华摄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对反邪教知识的了解,提高对反邪教的思想认识和应对能力,增强面对邪教的自我防范意识,4月17日,北海职业学院举办“反邪教、反恐警示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公安分局相关领导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共400人参加了活动。

在生活和学习中,如何反间防谍?如何识别邪教?海城公安分局李警官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信息向师生作了专题宣讲。他从七个方面介绍了邪教的定义、主要类型、社会危害以及如何防范,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形成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健康成长的理念,在自身远离邪教的同时,向家人和亲朋好友进行反邪教宣传,坚决远离和抵制邪教,维护社会的安定和谐。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对邪教说不”现场签名活动等形式,向师生宣传防范邪教相关法律政策,积极引导广大高校师生从思想上自觉防范邪教影响,从行动上坚决抵制邪教侵害,有效净化校园环境。

通过开展系列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北海职业学院广大师生对邪教的认识将进一步得到加强,为做好学校国家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学院充分发挥青年的力量,把反邪、反恐知识带进社区、乡村,为提升广大群众识邪辨邪能力贡献高校力量。

据了解,北海职业学院还将利用下乡支教、乡村送电、非遗传承、维修家电等志愿服务时机,进社区、进乡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莫海燕)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