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州市一季度完成近七成年度植树造林任务

2023年04月04日17:00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小字号

  2023年,柳州市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全力推进油茶生产任务落实。截至3月底,柳州市完成植树造林面积19万亩,占一季度目标任务15万亩的127%,占全年目标任务的66%。

  科学分解生产计划,明确任务目标。2023年1月,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根据各县区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确定的造林绿化空间布局及森林采伐情况,分解下达全市2023年营造林生产预计划任务至各县区,并提出营造林工作要求。各县区及时将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抓住造林主要季节,广泛宣传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和相关利好政策,调动群众造林积极性,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丰富义务植树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柳州市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工作,四家班子领导已连续15年带头参加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举行的新春义务植树活动。2023年1月28日,柳州市四家班子领导、市各委办局、各城区(开发区)干部职工代表,驻柳部队官兵代表等共计1500人,在柳南体育园西南侧举行2023年新春义务植树活动。活动当天共种下洋紫荆、福建山樱花、黄花风铃木、枫香、八月桂等树种约3000株,活动拉开了今年义务植树活动的序幕。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区、各类公园及有关单位共开展大型义务植树活动达50次以上,包含造林绿化、抚育管护、志愿服务、认种认养、其他形式等多种义务植树尽责形式,逐步实现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化和常态化。

   大力推进油茶种植,助力乡村振兴。按照《广西加快油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及时将全市油茶生产任务分解下达到各县区,创新谋划全市油茶种植示范基地建设。2023年全市计划建设10个油茶种植示范基地,市、县技术指导员“点对点”到实地开展油茶种植技术指导,从基地建设开始就介入,通过打造示范带动油茶扩面提质,推进油茶科学种植和适度规模经营。各县区利用科技下乡、新闻报道、微信等多渠道宣传和普及我市油茶种植补助政策,动员群众充分挖掘油茶造林用地,在不违规占用耕地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增加油茶种植面积,把发展油茶产业作为生态惠民、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一季度,柳州市完成油茶新造林2.5万亩,占一季度目标任务2.5万亩的100%,占全年目标任务8.3万亩的30%。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