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首个城市生态定位站通过专家考察评审

2023年04月04日16:59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小字号

  2023年3月28日,广西桂林城市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顺利通过国家林草局组织的专家考察论证。这是广西首个城市定位站,对完善我国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在南方低山丘陵区布局有重要意义。

  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资料审阅及听取申报单位汇报,一致认为桂林城市生态站符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建站规划,对完善中国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和支撑林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站研究方向明确,目标清晰,建设内容比较科学,建设单位和技术依托单位建站经验丰富,研究力量雄厚,符合建站基本要求,具备相关保障条件,同意通过考察评审。

现场考察。

  广西桂林城市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是根据《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实施方案》(2021-2025年)布局,全国拟建设城市生态站26个之一,是集实验观测、科学研究、人才培育、科普教学和旅游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益服务实验站。该站由自治区林业局归口管理,广西森林生态监测中心与广西植物研究所共同建设,目的是为广西旅游城市群的健康发展和生态空间建设管理提供生态基础数据和技术服务。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