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资源县将举办2023年中国漂流联赛总决赛【2】

申办2024年世界漂流锦标赛

2023年03月23日15:53 |
小字号

2017漂流世界杯
2017漂流世界杯

3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批复,同意中国漂流联赛总决赛在广西桂林市资源县举办。

资源县地处广西东北部越城岭山脉腹地,距世界旅游名城桂林市98公里,总面积1961平方公里,总人口18.2万人。境内漂流旅游资源独特,凭借“同源两水系”的资江和五排河两大河流,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发展漂流项目,推出“中国最佳漂流胜地”五排河和“华南第一漂”资江漂流。五排河以其出众的自然漂流条件,满足世界急流回旋运动所有6个级别训练和比赛要求,2017年被国际漂流联合会主席授予“世界最美漂流基地”称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从2005年开始,资源县承办各种漂流赛事,经过多年赛事经验积累,于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举办漂流世界杯、国际漂流精英挑战赛暨体育文化周、漂流世锦赛(测试赛)暨国际漂流精英对抗赛等国际性高规格漂流赛事。历年历届赛事的成功举办让资源县积累了丰富的国际赛事经验和国际知名度,加快资源与国际接轨的步伐。

3月18日,2023年全国漂流行业大会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代表和来自全国58个省市地区政府、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漂流行业企业的106名代表参会。

根据资源县委、县政府安排,资源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石克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并作《漂流,让资源与世界共享美好》主旨发言,阐述了申办2023年中国漂流联赛总决赛、2024年世界漂流锦标赛的优势、思路、举措及目的等,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充分认可,并于20日复函,确定2023年中国漂流联赛总决赛在资源县举办。

据悉,2023年体育总局水上中心将按照水上运动产业“五方三点”的整体布局,在全国东、西、南、北、中部地区相关漂流景区举办分站赛,并于下半年在资源县举办总决赛。

“体育+”是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引擎,资源县委、县政府提出“生态立县、农业稳县、产业强县、文旅富县”发展思路和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目标,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优势和多次举办国际赛事的经验优势,认真筹办2023年中国漂流联赛总决赛,组织申办2024年世界漂流锦标赛。通过持续举办国际漂流赛事,推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实现“漂流”向“漂游”升级转型。依托漂流这项运动,有效将“河”用“活”,在不断丰富办赛经验、拓宽国际影响的同时,助推当地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资源县坚持“文旅富县”发展思路,积极融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大局,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旅振兴,积极探索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为统揽,全面推动旅游发展提档升级。聚焦推动全县文旅复苏,强力推进两河口漂流小镇、丹霞艺术中心、城市之星·河灯谷等重大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桂林丹霞·八角寨创5A景区、“真宝鼎—南宝鼎”乡村振兴旅游示范带建设,持续推进资江-天门山、五排河、十里平坦、雪景公园等景区品质提质升级,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江一区一廊一校三洲三村三园”“一路一廊一河二园三乡九寨”等知名旅游产品,全力助推办好中国漂流联赛总决赛和申办2024年世界漂流锦标赛。

来源:资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