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兴安县严关镇:沟渠清淤保春耕水利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3月15日16:02 |
小字号

清理淤沙
清理淤沙

在兴安县严关镇杉树村,火热的沟渠清淤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志愿者们穿着雨靴,手拿锄头、铁锹,铲淤泥、捞杂物、除杂草……锄头的碰撞声、志愿者的加油打气声此起彼伏,党旗高高飘扬在沟渠一侧,遍布田间地头的“志愿红”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3月10日,严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6支队伍150余名“志愿红”深入田间地头清淤疏渠,为春耕水利保驾护航,有效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此次活动共义务清理沟渠1200余米,进一步提高了农田抗旱防洪除涝能力,为农户春耕提供了良好的水利设施保障,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严关镇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组织开展“春种备耕”知识宣传、“果苗”赠送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黎雯、陈婷)

来源:兴安县严关镇人民政府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