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县首座人行天桥保障学生上学安全又省时

2023年03月10日09:56 |
小字号

图为田林县新建好的首座人行天桥“粤桂协作光明连心桥”
图为田林县新建好的首座人行天桥“粤桂协作光明连心桥”

“有了这座桥,我们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时方便安全多了”“以后我可以自己去学校和回家,不用爸爸接送了,爸爸可以安心工作再也不用担心我过马路危险了”“这30多米长的钢架桥,犹如一道‘防护墙’,守护着我们的安全”“这真是一项为群众办实事的好项目”……近日,在田林县第三小学门口,不少家长和学生为学校门口新建好的钢架人行天桥纷纷点赞。

据了解,田林县第三小学目前有2000多名在校学生,学校一出门口就是324国道线,道路常年车流量大而且车速较快,特别是每当上学、放学或放假等节假日师生出行高峰,数千人须跨过学校门口处的国道324线道路,再加上该路段附近近年来楼房店铺增多,人气渐旺,师生流、家长流和过往海量车流等经常形成“多流汇聚”人车互相挤道的情况,给当地带来了非常大的交通压力和安全隐患。

近年来,田林县第三小学门口处迫切需要修建人行天桥,以保障学校师生出行、过往人车和周边商店、小区安全的呼声越来越高,在听到群众呼声后,田林县委、县人民政府坚持“人民有所呼、党委有所应”的工作原则,立即召开相关会议,多次派人进行现场调研查看。同时充分依托粤桂协作平台,利用深圳市光明区对口帮扶优势,积极争取帮扶援建资金。经过科学合理的统筹规划,该县最终决定在第三小学校门口修建1座人行天桥,切实改善县第三小学路口的交通通行能力,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总投资约274万元,由田林县住建局负责实施的田林县第三小学人行天桥“粤桂协作光明连心桥”已正式建成通行,该人行天桥属于田林县首座人行天桥,天桥总体平面呈“T”字形,桥梁采用钢架结构,主梁总长31.5米、高6.8米、宽4米,人行天桥的建成投用,不仅连通了马路方便安全了学生,更温暖了广大过往车主、行人及周边居民的心。

“桥建好了是惠民利民的大好事,这是我们盼望已久的一个心愿,现在孩子们上下学省时、安全多了,每个班级学生轮流排队走过天桥,学生家长在天桥下指定位置等待孩子,这大大缓解了老师家长的安保压力,天桥通行让老师们舒心、家长们放心,非常感谢政府和深圳市光明区投入这么多钱为孩子们搭起的这座安全屏障。”田林县第三小学校长黄岑智感慨地说。(杨进宏 谭燕巧)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