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手牵大手” 筑牢校园防火安全责任墙

——兴安县第三小学走进县消防大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03日16:33 |
小字号

消防员讲解电子水炮
消防员讲解电子水炮

春回大地,桃李争妍。2月28日,兴安县第三小学学生们走出校园,和家长一起走进兴安县消防大队,开展“小手牵大手 筑牢校园防火安全墙”社会实践活动,推动“双减”政策落地生根。

走进消防大队,孩子们个个勇当“小小消防员”。在消防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零距离的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学习掌握火灾基本常识、熟悉各种消防器材及功能,懂得了紧急逃生等基本应急知识,让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孩子心中。

“这次参观学习,我感受到了消防叔叔平时的训练是很艰苦的,为了人民的生命财产,随时整装待命。他们真是我心中的英雄!”参观的同学不由自主地发出感慨。

走进消防队员的休息室,方方正正的叠被、整齐划一的摆放、朴素干净的环境,孩子们感叹消防队员内务整理的整洁有序。现场,大家还现学了“豆腐块”整理方式,孩子们纷纷表示将把所学转化为实际,在家在校做好内务整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步入荣誉室,看着一块块耀眼的牌匾、一张张光荣的证书、一面面鲜艳的锦旗,孩子们了解到消防队在各个方面所获得的荣誉、涌现出感人的先进人物事迹,对消防这份崇高的职业有了更深的仰慕之情。

“这次跟随孩子们一起来到消防队,亲临体验、亲身参与,让我和孩子都学习到很多消防知识,同时,更让孩子萌发对消防员这份特殊职业的敬仰之情,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家长激动地说道。

据悉,兴安县教育局依托“小手拉大手”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力度,2022年,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教育1000余次、消防培训500余次,100多所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通过形式多样的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充分展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作用。(蒋佳宏、蓝荟)

来源:兴安县委宣传部

学习体验穿戴消防服饰
学习体验穿戴消防服饰
教师体验电动扩张剪
教师体验电动扩张剪
全体师生和家长及消防队员合影留念
全体师生和家长及消防队员合影留念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