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多措并举提升“适老化”服务传递金融“温度”

2023年03月01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金融服务“适老化”改造,创新多项服务方式,让老年群体感受“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细致入微,打造贴心的适老化金融服务

“没法充值燃气,做饭洗澡都成问题呀!”1月初,一名老人急匆匆地赶到中信银行桂林分行营业网点,原来家里的燃气充值卡是以他妻子名义办理的,可妻子腿脚不便无法亲自到网点开通充值服务。网点工作人员在了解老人诉求后,立即上门服务解决了难题。

两年来,中信银行南宁分行累计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理各类上门服务余千次,服务人群1500余人,打通重点人群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该行聚焦老年客户金融服务场景,从细节处着眼,从细微处创新,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加暖心、便利的金融服务。“线下”通过配备助老便民设施,提高老年客户临柜办理业务的便利度舒适度,如调大智能机柜、叫号机等“小喇叭”音量,在全区17家综合性营业机构设置绿色通道、爱心窗口和弹性窗口,网点标配配备老花镜、血压测量仪、爱心座椅等设备,全行无障碍通道、防滑防跌设备全网点覆盖率达85%以上。

针对老年群体“看不清”“找不到”“打字难”的痛难点,该行还从“线上”多渠道破解“数字鸿沟”:积极推广“大字版”中信银行手机APP;优化智能终端操作界面,简化取号界面,设置语音播报功能;改进录入功能,新增手写输入选项、可放大字体和输入框功能,满足老年人使用移动智能终端需求。此外,老年客户还可以通过远程电话预约、联动网点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创新形式,打造放心的适老化金融服务

2月5日,在中信银行南宁分行举办的老年公益讲座活动上,现场老人你一言、我一语,向特邀而来的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医生咨询春季养生注意事项。

近年来,为帮助老年群体更好地融入智慧生活、提升金融安全意识,中信银行南宁分行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将老年人的金融知识宣教工作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定期深入网点周边社区、养老院、老年大学等区域和场所,从智能设备教学、防骗反诈、养生保健、金融理财知识等多角度开展主题活动。积极参加各当地监管部门联合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适老金融广度。

自2022年以来,中信银行南宁分行还联合南宁警方创新开展“警银合作”系列主题活动,将金融知识宣教与反诈宣传工作相结合,获当地主流媒体、监管部门认可,多家主流媒体刊登转载相关新闻报道。据不完全统计,该行与警方联合举办各类宣教活动累计10余场,服务人群5000余人。

全方位服务,打造称心的适老化金融服务

“韦经理,这个理财收益如何?稳定吗?”手机微信跳起的一条条信息,让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客户经理韦琳琳直至晚上仍在回复客户咨询。2022年,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在当地推出了养老社区产品配置方案,其稳定的收益、入住专业养老社区的增值服务让不少老年人及子女眼前一亮。

“我们在服务老年客户时,会加强金融风险提示工作,让老年客户全方位了解金融产品。确保他们购买的金融产品,符合他们的真实需求。”韦琳琳说道。在健康医养方面,中信银行特为老年客户全面升级了幸福专线,50岁以上客户拨打95558-85,可实现一键接通全科医生,随时咨询头疼脑热等日常疾病。

下一步,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将始终秉持国有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持续打造有温度的适老化金融服务,助力老年群体在普惠金融的发展路上“一个都不落下”。(中信银行南宁分行)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