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供电局发挥供应链专业监督力量 加强物资管理“问诊把脉”

2023年02月28日22: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请提供年末盘点方案、盘点计划、盘点报告及签字版盘点表。”近期,南宁供电局供应链服务中心组织专业监督人员对南宁区域仓开展年末盘点工作监督检查,与仓管员一起拿着“新出炉”的供应链监督检查卡和盘点表对着区域仓内的物资开展“对账查物”“对物查账”。

供应链监督检查卡是基于供应链风险库进行编制,监督内容包含了合规风险、作业风险、交付风险、财产风险、网络风险、廉洁风险等六大类,并细化明确监督重点及监督方法,可应用于不同专业的专项监督工作中,详尽的操作方法便于不同岗位人员无障碍使用,突破了专业壁垒,实现了供应链各流程节点、各岗位人员的全面监督。

“请问财务部门人员和审计部门人员是否已按时到达盘点现场?”监督人员谭长征在年末仓库盘点现场询问现场人员,对审计人员和财务人员是否按要求参与年末盘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本次重点对盘点工作中存在的合规风险、作业风险、财产风险及廉洁风险进行监督,监督人员通过查看盘点工作的前期资料准备,实地检查盘点现场安全管理,抽查仓库物资存储卡上的信息是否与盘点表一致,现场询问工作人员组成及工作分工安排,盘点结束后核查盘点表及盘点报告上的记录是否与实际情况一致。经过详细的监督检查,发现了四个仓储管理工作中的不规范问题,但未发现盘点工作违规事项,立即现场向区域仓库管理班组及时反馈发现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堵塞管理漏洞。

南宁供电局持续推进深化物资采购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加强监督,确保整改问题见底清零。下一步,南宁供电局将继续发挥专业监督作用,多措并举加强对物资管理的监督制约,严督细查,真抓实管,进一步提升所辖周转仓及南宁网区内各单位供应链管理水平。(农慧婷)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