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武鸣区两江镇:下好春耕“先手棋” 打好稳粮“主动仗”

2023年02月28日11: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两江镇春耕图。武鸣区委宣传部供图

不误农时不负春,当前正是春耕播种的大好时节,南宁市武鸣区两江镇乡田地间春潮涌动,处处都是春耕繁忙之景,村民们忙着抓好时节,掀起春耕热潮。

及早部署“抓”春耕。早在春节之前,两江镇党委政府根据城区要求,认真落实春耕备耕工作,迅速行动,及早谋划,召集两江镇挂点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召开两江镇“非农化”“非粮化”工作布置会,落实各村社区的春耕备耕工作。

加强宣传“染”春耕。两江镇利用春节农民返乡时机,广泛宣传动员,全面组织发动,通过网络、手机、微信、张贴海报、发宣传单、入村宣讲等方式,大力宣讲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蔬菜奖补等系列强农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发展春耕生产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好春耕备耕氛围。

科学指导“促”春耕。两江镇重视春耕工作,印发春季田管技术宣传单,对种子新品种及播种技术、科学施肥技术、病虫草害防治、地膜覆盖技术、农药使用及管理知识、农资使用技术进行,组织我镇农林水利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到田间地头巡回查苗情、查地情、查病虫害,指导群众做好春耕工作,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证,做到抓好生产计划早安排,抓好技术措施早推广,促进春耕备耕工作。

狠抓供应“稳”春耕。两江镇开展春耕种植意向调查,统筹把握各村春耕备耕情况和群众意愿,并对种子、化肥、农药、秧盘、农膜等农资现有库存开展全面摸底清查,对照春耕生产需求,积极调运储备,确保品种齐全、货源充足,不误农时。

两江镇耕地面积共计6.6511万亩,截至目前,两江镇种植玉米约3000亩,玉米种已出售6000余斤,水稻已开始育秧,水稻种已出售3500斤,共计使用复合肥40000斤。接下来两江镇将继续开展春耕工作,鼓励群众种植粮食,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切实打好稳粮“主动仗”。(唐思)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