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绘美八桂”广西民族绘本画展开幕

2023年02月28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画展开幕式。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画展开幕式。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人民网南宁2月28日电 2月27日上午,以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为指导单位,广西群众艺术馆、防城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接力出版社、广西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绘美八桂”广西民族绘本画展在广西群众艺术馆正式开幕。展出时间持续至3月26日。

此次画展不仅有知名艺术家的绘本作品展览,有绘本故事会、艺术家见面会的交互活动,更有绘本艺术进校园、绘本创作交流会等深度交流活动。

画展吸引艺术院校师生前来观展。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画展吸引艺术院校师生前来观展。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画展展出《神奇的壮锦》《最后的百鸟羽衣》《长发妹的秘密》《一起来过三月三》《巴咕和神象山》《我的家在京岛》《十万山花开》等多部展现广西民间故事的优秀绘本作品。创作者们通过解构“一幅壮锦”“百鸟衣”“赶山鞭”等民间故事,深入挖掘民间习俗与真实故事,用唯美动人的画面将广西特色文化重组展现在读者面前,以通俗易懂又富含艺术美感的形式讲述广西故事。

“绘美八桂”广西民族绘本画展除了直观展示优秀绘本作品外,还提供了多个与艺术名家近距离交流的机会。绘本故事会、艺术家见面会与“绘美八桂”广西民族绘本画展研讨会缩短了群众与艺术的距离,通过艺术名家分享绘本创作的感悟与研究,让参展群众“沉浸式”体验艺术创作的魅力,进一步激发艺术创作热情。

“绘美八桂”广西民族绘本画展研讨会现场。广西群众艺术馆供图

“绘美八桂”广西民族绘本画展研讨会现场。广西群众艺术馆供图

画展开幕当天下午,“绘美八桂”广西民族绘本画展研讨会在广西群众艺术馆举行。李斯颖、王勇英、阿梗、高婧、周妍等民族文学研究专家、儿童文学作家、插画家、学者、阅读推广人,围绕“中国民间文学与艺术在儿童美育领域的独特价值”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彭远贺 江楠)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