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中行广西区分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昂首阔步启新程

2023年02月27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1月4日,中行广西区分行通过“现场教学+集中研讨”的方式,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党章悟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根脉,感受涌动初心,激发前行动力,开启新一年崭新格局。

同日,该行各二级分行党委也依托广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新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组织辖内党员领导干部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以党史之光照亮业务发展奋进之路,激发前行斗志,共同开启2023年的新征程。

紧接着,中行广西区分行党建与经营管理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地市、县(市区),扎实谋开局、全力促发展;中行玉林分行与玉林市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举办荔枝产业授信业务研讨会,就北流市荔枝产业融资模式与发展方向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开启奋跃而上、真抓实干新图景。

服务实体奏新章

为助力实体经济在新的一年跑出“加速度”,中行广西区分行下好“先手棋”,以“八大金融”为抓手,聚焦稳大盘、增信心、惠民生、稳外贸等重点难点,将金融活水引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在八桂大地奏响金融服务实体新乐章。

在柳州,金融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展现新作为,桂林至钦州港公路(永福三皇至柳州段)项目建设是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随着中行柳州分行2.45亿元项目前期贷款顺利投放,将助力该项目促进加快形成面向国内国际的开放合作新格局。

在桂林,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亮点纷呈,中行桂林分行成功为某风电有限公司投放风力发电项目贷款7000万元。在百色,中行百色分行成功为某新能源客户发放贷款1.09亿元。上述两笔贷款有力支持当地节能减排、满足地区电网电力负荷增长的要求,对构建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在梧州,金融赋能制造业掀开新篇章,中行梧州分行成功为某民营制造企业投放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该笔贷款为当地制造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北海,金融稳外贸外资出实招,中行北海分行成功落地铁山港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首笔货物贸易跨境人民币轧差净额结算试点业务,助力示范区企业“尝鲜”政策红利,降低企业资金占用成本,惠企助企共享开放发展机遇。在崇左,中行扶绥支行立足县域实际,延伸金融服务触角,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近日为扶绥县某科技公司办理出口信用证收汇业务,最终形成外币存款留存逾600万美元,为当地企业出海抢单提供金融保驾护航,助力稳经济大盘。

金融为民谱新篇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中行广西区分行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对消费领域的金融支持,围绕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等大宗消费和购物、美食、休闲、旅游等消费场景,加大资源投入,制定实施优惠利率、消费补贴等一揽子金融支持政策,促进消费潜力释放,激发消费市场活力。立足服务居民“住”“行”消费需求,打造汽车、家装分期行业领先品牌。一方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降低利率,持续加大汽车分期,让更多客户享受到专业、便捷的汽车金融服务。另一方面聚焦家居消费升级趋势,强化家装场景分期市场建设,持续打造“中行家装生态圈”。同时鼓励客户通过中银E贷提款消费,打造“家庭消费备用金”助力居民消费升级。加强科技赋能,全力推动消费贷款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升业务效率及客户体验,实现“一笔分期、两笔收入、多项联动”。“100元旅行立减金”“鲜花电影美食优惠券”“神兽闹元宵、欢乐开学季”“加油享立减金”“出行打车优惠券”……仅今年一、二月份,该行通过“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平台开展了近百场优惠促销活动,囊括美食、商超、外卖、出行、观影等一系列民生领域。

1月12日,该行召开的2023年“春天行动”开门红专项活动为2023年银担合作服务小微吹响了号角。服务普惠金融和小微企业,中行广西区分行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该行聚焦普惠小微金融需求,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全面支持新市民群体在创业、就业、住房、消费等领域的多样化金融需求,通过不断优化政策机制、完善产品配套支持,围绕农、林、牧、渔、支农、县域进行乡村振兴子场景建设、根据不同县域类型制定差异化支持政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如对武鸣沃柑、梧州六堡茶、百色八角、横州茉莉花、崇左甘蔗、玉林中药等产业进行情景分析研发“茶商贷”“八角贷”“木业贷”“药商贷”等产品,探索服务乡村振兴的“中行赛道”。中行桂林分行成功为某“专精特新”企业投放1000万元“科创贷”普惠金融贷款,高效、优质的服务和产品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誉。中行防城港分行以无还本续贷方式为防城港市某大豆渣加工厂续贷500万元,精准赋能小微企业,纾困企业资金难题。

今年来,中行广西区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据统计,今年来中行南宁分行邕城支行累计投放个人普惠产品“甘蔗贷”2360万元,切实解决广大蔗农开展春耕春种、发展农业生产所面临资金紧缺等问题。中行北海市合浦支行成功为某农业公司核定1000万元信用总量,并于1月20日成功发放广西首笔小微企业支农固定资产贷款500万元贷款,1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为某公司注入金融“活水”,获得客户的认可。

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上,中行广西区分行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新发展机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磅礴画卷上,谱写好广西一流银行建设的新篇章。(黄彩晖)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