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第二届“金融与发展”国际论坛在广西大学举办

2023年02月27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2月27日电 (记者彭远贺)2月24日至26日,第二届“金融与发展”国际论坛在广西大学举办。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广西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共同主办。

论坛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论坛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本届论坛分为政策论坛、学科发展论坛、学术论坛三大主题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十四五“规划对金融行业未来发展的总体指示精神,共同探讨资本市场与金融行业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金融科技如何助力普惠金融及促进社会与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加强国内学者与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助力中西部高校相关学科的长远发展等重大理论与实践性问题。

2月24日上午举行政策论坛,包括开幕式、主题发言及圆桌论坛等环节;2月24日下午举行学科发展论坛,包括开幕式、主题发言及5个分论坛。来自清华大学、广西大学、中共中央党校、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广西银保监局、云南财经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中国银行研究院、国家开发银行等领导及专家围绕中国—东盟金融合作现状与未来发展、金融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及金融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家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专家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2月25日至26日举行学术论坛,来自斯坦福大学、达特茅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密歇根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分享和探讨金融与实体经济、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绿色金融与普惠金融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论坛期间还举行锐思数据分享和颁奖仪式,评选最佳论文奖和中西部论文奖。

本届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包括来自暨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天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湖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领导、专家百余人现场参会并出席各分论坛,部分国内外专家、学者线上参会。开幕当天通过清华“学说”平台线上参会听众近7500人。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