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壮乡

广西来宾市——

万台农机助春耕

本报记者 庞革平
2023年02月27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2023年2月27日第8版页面截图

“全市计划投入8.9万台(套)以上的农机具参与春耕生产。目前各类农机具已备足备齐,截至2月22日,全市已投入7.89万台(套)农机具投入春耕生产机械化作业,完成水稻、甘蔗等农作物机耕面积49.68万亩。”在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忙碌的春耕现场,来宾市农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入春以来,来宾市各级农机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调动各方力量,备足备齐各类农机具投入春耕生产。组织农机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检修、维护农机具,宣传农机补贴政策,检查农机具质量,指导农户购买农机具投入春耕生产。

  2月20日,兴宾区在五山镇马则村启动建设区域性水稻产业中心项目。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439.8万元,建设育秧中心、烘干中心、仓储中心、大米加工中心和示范基地。项目建成后,水稻耕、种、管、收、烘干、加工等环节实现全程机械化,可为周边农户提供2万亩以上的水稻机械化作业面积。

  2月21日,来宾市忻城县组织农机志愿服务队深入该县思练镇石龙村,开展“农机闹春耕 促民族团结”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国家惠农政策,与农民肩并肩一道种植甘蔗,一起闹春耕促生产。

  一直是来宾市甘蔗机械化种植示范“代言人”之一的武宣县博盛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武启惠说,今年入春以来,合作社已投入326台(套)农机具开展甘蔗机械化作业,作业面积已达到6.7万亩。

  “机械化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来宾市委书记何朝建说,全市各级农业农机部门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积极协调农机具,帮助农民抢抓农时。截至2月23日,来宾市今年已组织干部、技术人员、维修人员下乡指导春耕生产1100多人次,检修各类农机具14786台(套)。

《人民日报》(2023年2月27日第8版)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