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龙圩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暨农村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17日09:27 |
小字号

1月6日,梧州市龙圩区召开经济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梧州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龙圩区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区委书记赖启第、区长吴情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龙圩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应对洪涝灾害以及森林山火等重大突发事件及谋划建设梧州环城高速南段项目、国家储备林PPP项目等重点项目,顺利完成龙投发展集团架构重组和征地拆迁体制全面改革,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龙圩区美丽乡村建设迈出新步伐,改造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焕发城乡新面貌,农村污水收集处理及埋桶城乡一体化垃圾收运等新做法、新模式的首创精神不断增强,教育提质和城市更新等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全区上下不低头、争上游的氛围加速形成,进一步提振了精气神,展现了龙圩区新形象。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龙圩区成立的第十年。全区上下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分析研判,准确把握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理念,牢固树立以优质项目争取资金的意识,积极抢抓2023年各项重大政策交汇叠加、各种利好因素集中显现的机遇“窗口期”,充分发挥龙圩区各方面优势,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苦干实干加油干,全力以赴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龙圩区要紧抓重点项目建设,贯彻落实“项目为王”理念,围绕打造“十大王牌项目”,加快现代化制造业城市建设,加快冷链物流业发展,加快新能源产业落地见效;坚持交通振兴的思维,加快打通进城大道、进园大道等重要通道,整体提升梧州江南片区交通、市政综合网,进一步推进产城融合,激活片区新活力;要大力发展六堡茶产业,抓好万亩茶海、千亩茶园等六堡茶产业项目引进和落地,持续扩大茶园种植面积,加快生态茶园建设,推动茶文旅融合发展;要积极推进工业载体建设,不断提升循环园区承载能力,依托现有优势发展龙圩产业,补足短板抓住机遇,在新一轮发展中寻求创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坚持真抓实干,培优引强,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氛围,大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让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引导企业守正创新,激活科技创新内生动力,为龙圩区发展增添新动力。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龙圩力量。

来源:龙圩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