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县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效喜人

2023年02月16日15:45 |
小字号

近年来,田林县坚持实施以人为核心、以提高质量为导向的新型城镇化战略,扎实优化辖区城镇空间布局,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全县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成效喜人。

图为更换好后的进城大道路灯

图为更换好后的进城大道路灯

大力推进田林新区建设。田林县从全域发展的战略需要出发,统筹协调,采取科学高效的办法,大力推进新区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设。2022年,该县投资金额2366.32万元,加快推进田林新区污水主管网工程2期,完成地下管网项目27.27公里;同时,完成了绕城路及城东路砖厂至劲达兴路段的路面改造提升工程;此外,采用房地产开发楼盘和出让地皮统规自建相结合的方式,抓好县内旧州镇新集镇试点建设工作,集镇建设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已完成供地19.5亩,目前正在推进施工,市场综合楼第6层已封顶,周边2栋零售批发用房(天地楼)共20间已完成装修进入销售阶段。二期项目规划用地208亩,目前已完成145亩土地征收。

图为改造后焕然一新的群众住房

图为改造后焕然一新的群众住房

稳步推进城市更新行动。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重要工作,也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一环,对于推进城区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田林县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把推进城市更新行动纳入重点民生工程。2022年,该县已完成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改造项目立项、设计、财评、政府采购工作,完成县城区沿河步道提升改造工程设计、施工工作,完成老砖厂小区周边道路改造面积约8000平方米,完成5个老旧小区122户老房改造工作,从老旧小区改造到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有效提升了城市功能与品质,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全面推进基础设施维护。为不断改善人居环境,田林县根据城区实际特点,因地制宜全面推进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维护管理工作,提升城市环境面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形象。2022年,该县完成绿化面积5300平方米,完成县城区32条街道及街旁绿地共4000多株树木整形修剪工作,完成更换进城大道老旧高能耗的钠灯191盏,完成改造太阳能路灯10套,累计更换烧坏及维修LED灯200盏,累计更换受损景观灯、绿化带庭院灯、柱头灯450盏,城区街道亮灯率达到98%以上,让群众居住环境更美好。(杨进宏)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