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岑溪:石浆田地变油菜花海【3】

2023年01月31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油菜花开正盛。罗晓玲摄
油菜花开正盛。罗晓玲摄

2022年5月,岑溪市三堡振兴石材加工区临时石浆池曾发生过塌方事故,造成周边部分农田被外泄的石浆淹没。如今,经过该市半年多的全力治理恢复,昔日的石浆田地种植了油菜花,褪去了“白衣”,披上了“金装”,迎来了美丽的蜕变。

据了解,2022年5月13日,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三堡振兴石材加工区临时石浆池发生了塌方事故,部分农田受淹变成了石浆地。面对灾情,岑溪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赶赴一线指挥抢险救灾工作,并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专家论证过的修复方案进行清淤治理等各项工作。目前,临时石浆池塌方现场已全部完成土地的清淤、平整工作,并修复了1783米的河道护岸工程,前段时间还进行了绿肥种植等土壤培肥工作,现场田地也已分批全部陆续实施复绿,种植了180亩花油三号早熟品种的油菜,第一批种植的近日已经开花,等到3月份再进行压青还田,大力改良被淹石浆地的土壤条件和自然环境风光。

“经过政府和有关部门清理治理之后,重新再种上了油菜花,现在这里一片花海,比以前漂亮多了,吸引了很多游客来游玩。经过平整的土地一片平原,又方便我们以后耕种,补偿也已全部到位,我们对市委市政府的处置方案十分满意!”振大村村民林家安笑着说。

“前几天听说这里有一片油菜花,今天趁着空闲带着孩子来游玩,景色真的很美!”游客李女士一边观赏着油菜花,一边感叹地说。(梁铁 卢文华)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