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2022年广西体彩公益活动完美收官

2023年01月04日09:56 |
小字号

“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2022年广西体彩公益活动走进平治小学。
“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2022年广西体彩公益活动走进平治小学。

因爱聚力,跨越山河。近日,随着公益脚步到达最后一站贵港桂平市平治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样的体育课,至此,“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2022年广西体彩公益活动正式落幕,为公益体彩行动画下完美句号。

作为连续开展多年的品牌公益活动,“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每年都有新亮点。在以往捐赠体育器材及用品的基础上,“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2022年广西体彩公益活动创意升级,充分融入广西民族体育文化和新潮运动,将投壶、毽球、背篓绣球、拔河、飞盘、足球等体育课程带到更多学校,播撒下一颗颗热爱体育的种子。同时,以广西体彩为桥梁,广西女篮、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南宁足球协会、好嘢飞盘俱乐部、微博大V等更多的社会力量也不断加入“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的行列中,向孩子们传授运动技巧,为活动注入更多活力。

自2022年9月13日至10月12日,活动面向全区范围内征集10所体育器材和用品匮乏的小学,每所学校将获得价值2万元的体育器材及用品。广西区内各地中小学校踊跃报名,经过媒体综合评选,南宁武鸣区雷江小学、桂林灵川县南圩小学、柳州三江县马胖小学、玉林北流市旺山小学湴垌分校、贵港桂平市平治小学、梧州苍梧县祝洞小学、北海合浦县洋江小学、钦州浦北县良村小学、防城港防城区里火小学和崇左宁明县特殊教育学校共10所学校获得受赠资格。快乐操场携带爱与温暖走进这些受赠学校,送去了总价值20万元的体育器材大礼包,让每一位孩子都能感受到运动的乐趣。

自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微博网友的广泛关注,截至2022年12月16日,微博话题#我在快乐操场等你#阅读量达到2212.7万次,多位微博大V跟随广西体彩的脚步,用镜头记录下孩子们的体育快乐时光,传递广西体彩公益力量。

每个人对快乐和幸福的定义不同,但对于体育器材及用品缺乏的学校的学生们来说,快乐的定义却很简单:一个拥有体育设施的操场,一节内容丰富有趣的体育课,定格在他们最美丽的学生时光。自“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开展以来,广西已有超过100所学校获得捐赠,今后,广西体彩将继续秉承着“来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发行宗旨,在助力体育公益事业的道路上不断汇聚光芒,让每一颗星始终温暖有光。

来源:广西体彩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