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中行广西区分行承销2022年广西政府柜台债券

2022年12月13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支持广西经济和社会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于2022年12月20日-22日通过银行柜台发行广西政府柜台债券。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成为本期债券柜台业务承办银行,以实际行动助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广西政府柜台债券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面向个人投资者和中小机构投资者等公开发行的人民币记账式债券投资交易产品,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担按期支付利息和归还本金责任。本期债券名称为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再融资一般债券(七期)——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一般债券(十一期),债券期限3年,计划发行面值7.158亿元,其中柜台债券面值总额不超过1.7亿元。本期政府柜台债券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安全有保障。债券信用评级为AAA,以政府信用为担保,偿债能力强,信用风险和违约风险低。二是流动性强。债券上市后,交易时段内可随时买卖,交易灵活,交易资金实时清算到账。三是免税效应好。投资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税和增值税。四是购买起点低。100元起购,认购数量为100元的整数倍。五是投资渠道便利。可通过银行柜台、手机银行等渠道买卖。六是社会贡献大。参与家乡建设,共享广西发展红利。

一直以来,中行广西区分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财政部关于拓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渠道、满足社会公众对于地方债投资认购需求的政策导向,调动全行资源,

积极承销广西政府柜台债券,广泛筹措社会资金参与广西地方经济建设,持续增强金融支持功能,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活水”功效。(卢丽行)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