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发放全区首批“工业上规入统担”企业贷款

2022年12月13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运用中国银行“惠如愿·惠制强国贷”普惠金融产品,成功发放全区首批“工业上规入统担”企业贷款80万元,由广西桂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据介绍,“惠如愿·惠制强国贷”是中国银行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议“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等要求推出的一款产品,进一步解决制造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满足制造业普惠金融客户融资需求。“工业上规入统担”是广西融资担保集团紧扣广西工业振兴重点任务,依托各级工信部门的“临规工业企业库培育名单”及“规上工业企业名单”,对名单内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在获取第一批“工业上规入统担”推荐名单后,立即逐笔开展对接,了解到推荐名单中在县域经营农产品加工的桂平市某食品有限公司有融资需求,第一时间上门开展企业拜访及贷前调查。在广西工信厅指导下,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联合广西桂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展材料收集和贷款审批后,仅用三个工作日即为桂平市某食品有限公司发放全区首批“工业上规入统担”企业融资贷款。

下一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秉承“制造强国”理念,积极运用中国银行“惠如愿”系列普惠金融产品,以“线上+线下”业务双模式继续加大对工业、制造业企业支持力度,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何冠廷)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