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建设银行在邕首家“创业者港湾”揭牌

2022年12月13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7日,建设银行在南宁区域的首家“创业者港湾”落地南宁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内的建行南宁高新支行。

“这是我们持续加大对创新创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支持力度的一项举措。”据建行南宁高新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将以“创业者港湾”为依托,为“入湾”创业创新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积极打造服务中小微创新创业企业的行业标杆。

“我们对‘入湾’企业主要提供四项贴心服务。”该负责人补充道,一是创业辅导,包括开设创业者培训班、建立专家导师库、提供高新技术认定辅导,以及利用建行研修中心师资力量,整合税收筹划、工商管理、科技、法律等专业智慧,帮助企业解决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难题;二是融资支持,利用建行创新研发的“善担贷”“知识产权贷”等特色产品满足创业企业融资需求;三是商机撮合,定期组织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融资沙龙、企业家交流会、推介会、创业者沙龙等,为创业者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四是宣传展示,为“入湾”企业提供企业展示、科创人才及科创成果展示等成长性服务。

“有了建行‘创业者港湾’的支持,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广西智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创业者港湾”挂牌后的第一批受益者。

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智能科技服务的小型科技创新企业。作为初创型企业,不可避免会面临底子薄、基础弱等问题,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也比较迫切。听说建行南宁高新支行“创业者港湾”即将开立,公司尝试联系上了建行工作人员,不料竟有意外惊喜,收获了一份定制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授信达750万元。

截至11月30日,建行南宁高新支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超41亿元,较年初新增11亿元,已累计向127户科创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李娟娟 赵岸)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