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融水:两级河长带头开展护河行动 保护绿水青山

2022年12月12日10:02 |
小字号

安陲乡、江门村两级河长与志愿者一起认真巡河
安陲乡、江门村两级河长与志愿者一起认真巡河

12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河长办联合团县委、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安陲乡江门村开展2022年“关爱山川河流·守护国之重器”志愿服务活动,安陲乡、江门村两级河长与二十余名志愿者一起,认真地做好巡河、护河工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上钳子、垃圾桶等清洁工具,从江门村村委出发,对河流沿途的河滩、休闲步道的各种垃圾进行清理,为持续改善河道面貌和水生态环境付出努力。

作为一名村级河长,党的二十大代表、江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仅定期在村里进行实时巡河,还经常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向群众宣传保护环境、爱河护河的理念,动员群众一起保护水资源,共同参与到保护绿水青山的行动中来。

“作为一名基层村级河长,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做到每周一次巡河,每发现一起河湖‘四乱’问题,都能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处理。经过全村人民群众坚持不懈的努力,如今我担任河长的江门村河流面貌明显改善,水绿岸清、环境优美,我们村的群众也在美丽的生态环境中感受到快乐和幸福。”杨宁说。 

近两年来,县河长办密切联系群众,通过河长制培训及宣传活动,大大增强全县干部、志愿者在河湖管理保护、助力河长制工作中担当生力军和突击队的意识,也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河长制工作。

“今天我们县河长办、团县委组织部分青年志愿者,在安陲乡江门村开展爱河、护河专项行动,通过青年志愿者的示范和引领,进一步增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爱河、护河的生态意识,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于美丽融水、幸福融水的建设中,为打造水美融水作出新贡献。”融水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县河长办专职副主任肖绍珍说。 

2017年以来,融水持续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管理保护目标,着力解决突出水环境问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活动,走好绿色发展之路。河长制全面建立后,水环境质量更是领先全国,地表水、县城饮用水稳定达标,生态生活环境优良,用绿水青山给了苗山群众一个更宜居的家,用可见的成效呈出一份喜人的绿色答卷。(陈慧娴 赵潇骁)

来源:融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