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工伤预防上街头 政策解读零距离

广西交建公司开展“强化工伤预防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活动

2022年11月22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合影。李沅明摄
活动合影。李沅明摄

11月18日,南宁市兴宁区那况路沿线处处可见忙碌的工人身影,周边十余个建筑工地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交建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交建公司)正开展“强化工伤预防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活动,向周边居民、农民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

工伤预防是工伤保险保障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从源头上降低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率的有效手段。广西交建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街头前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以建筑业工伤预防为宣传重点,通过面对面宣讲、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深入普及工伤预防知识、工伤案例分析等内容,给周边居民、农民工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工伤预防课,营造“工伤预防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维护”良好氛围。

“如何预防工作中受到的伤害?”“什么是工伤保险?”活动现场,广西交建公司青年志愿者就周边居民、农民工关心关注的工伤预防注意事项、工伤认定、如何使用工伤保险等热点问题热情解答,现场讲解做好工伤预防的必要性、工伤保险政策法规等相关知识。同时,广西交建公司青年志愿者还积极派发《工伤预防》知识手册200份,进一步强化周边居民、农民工工伤预防知识。

有奖知识问答活动采取现场答题方式,参与活动人员有两次答题机会,答对一题即可获得礼品奖励。“大叔,哪些物品不属于劳动防护用品?”“安全色中的什么颜色表示提示安全状态及通行的规定?”“工伤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通常有哪些?”……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周边居民、农民工积极参与,认真思考,在答题板上选出答案,广西交建公司青年志愿者为答对题的居民、农民工送上奖品,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今年以来,广西交建公司持续深入开展落实职业健康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工作方针,通过举办工伤预防知识竞赛、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广西站专家进行职业健康教育培训、工伤预防科普活动等方式,切实加强企业职工、周边居民、农民工工伤预防意识,降低劳动者工伤伤害风险,为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增添保障。”广西交建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谢慈雅说。

下阶段,广西交建公司将继续落实好工伤保险法规政策宣传推广,把工伤预防工作做细做好做实,进一步提高公司职工安全防范意识,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更好地保障劳动者的工伤保险合法权益。(赵浩钧)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