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生姜喜丰收 姜农采收忙

2022年11月08日11:24 |
小字号

图为姜农们正在忙着拔姜、捡姜,装箱

图为姜农们正在忙着拔姜、捡姜,装箱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位于百色市田林县平塘乡龙果怀村的生姜迎来成熟期,姜农们抢抓农时,忙着拔姜、捡姜,将刚拔出来的大姜剪掉姜叶、清除泥土后,打包装箱,发往各地,田间地头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徐再春是龙果怀村生姜种植户,这几年他靠着种植生姜,日子越过越红火。因生姜市场行情好,销售周期长等特性,这几天,趁着有收购商进村里收购,他和工人就忙着在姜地里挑选一些个头均匀、芽头饱满的姜进行采收,提前感受姜市的“尝新价”。

“我家种有两亩生姜,产量一亩达到3500斤,市场价2.2一斤,一亩产值有7000元左右。”田林县平塘乡龙果怀村种植户徐再春说。

据了解,龙果怀村位于平塘乡北部,依托优质的土壤、气候适宜、良好的环境,为生姜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产出的生姜块大肉厚、色泽鲜黄,味辣皮薄,深受市场青睐。

“今年我们龙果怀村种植生姜有15至20户,大户的话在15至20亩,小户在2至3亩左右,按照今年这个生姜价格,这样我们明年继续引导群众大力推广生姜种植产业,增加群众收益。”田林县平塘乡龙果怀村党支部书记冉俊强说。

据了解,今年平塘乡生姜种植面积2373亩,预计年产量达830万斤,预计年产值约2000万元。生姜产业不仅丰富了群众“菜篮子”,现更鼓起龙果怀村姜农的“钱袋子”,有效带动了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逐步实现“一村一品”和产业兴旺,托起群众致富梦。

近年来,田林县平塘乡按照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群众增效的思路,立足土地资源优势,不断鼓励和引导群众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生姜等特色产业种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双赢,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文俊锋、龙家合、黄丽莲)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