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兴业:“国旗村”载歌载舞迎国庆

2022年10月02日10:2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欢快的竹竿舞跳起来,豪迈的歌唱起来。9月30日,在兴业县山心镇石柜村,村民们身着民族盛装,载歌载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

  石柜村是一个壮族聚居村,聚居着4000多名壮族群众,约占全村人口的92%。走进该村,最引人注目的是一面面五星红旗——有的飘扬在屋顶,有的悬挂门前,成为这个少数民族聚居村最靓丽的风景。

  石柜村是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2014年,兴业县在该村打造“国旗工程”,每逢重大节日,该村便会升国旗、唱国歌,并开展竹竿舞等民俗活动。石柜村也成了当地闻名的“国旗村”。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支持下,该村又发展起茶叶、坚果、柑橘等特色产业,仅茶叶产业产值便超300万元。昔日穷山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目前,石柜村家家户户挂国旗,长年悬挂的国旗超过1000面,升挂国旗率达100%。“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村民韦玉芬说,“每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我心中的骄傲和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是五星红旗指引着我们迈入了幸福新生活。”(记者邓盛龙 通讯员何少凤)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