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成效显著

2022年09月23日21: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防灭火中心任务,建立党建引领、部门联合、全民互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铁腕整治消防风险隐患为抓手,抓常抓长提升消防安全水平,用实绩实效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党建领航,汇聚建设磅礴力量。一是党委统筹,加强顶层设计。大队党委明确中心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模式,细化任务分工,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二是党员先行,通过设立党员先锋港、组建党员先锋队等方式,用党组织的引领和党员的带头作用,汇集强大合力。

隐患整治,净化侨乡消防环境。一是抓重点、出重拳,逐个击破突出隐患。大队积极对辖区重大风险源领域开展隐患排查,采取有力手段进行整治存在的隐患。二是强联手、聚优势,积极创建共治格局。大队主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依托多方力量,对多个场所开展日常巡查、摸排、督改工作,营造联防共治的良好范围。

竭诚守护,提升为民硬核实力。一是以“强自身”为目标,强化保民平安基础。大队科学合理安排消防员训练时间和训练内容,着力提高消防员整体素质。二是以“有担当”为指引,确保第一时间响应。为确保随时“冲得上、打得赢”,大队按时对车辆器材装备开展检查维护和清点保养、对辖区防控重点进行全面梳理。此外,大队与相关部门部门建立了信息通报和联勤联讯机制,确保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宣教,推动安全深入人心。一是教“知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消防意识。二是教“技能”,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增强群众防灾减灾能力。(周雨乐、吕力、黄淑华)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