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融水视窗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

——2022年“全国科普日”融水活动暨八桂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在融水县举行

2022年09月21日17:16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9月21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融水活动暨八桂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在融水苗族自治县芦笙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带动更多市民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开展义诊活动等多种形式宣传科普知识,提升群众科学素养,引导群众树立崇尚科学的意识。

同时,各参与单位还精心制作了一批以科学防疫、防震减灾、农产品质量安全、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为主题的科普宣传展板,展板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让群众能更好地了解身边的科学知识,营造深厚浓郁的科普氛围。

此次科普活动共有28个单位参与,13个单位到场宣传。据统计,当天共摆放宣传展板30多块,发放宣传册8000余份、宣传袋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800多人次。

当天,参与活动的各成员单位还前往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解融水近年来打击毒品犯罪的成果、禁毒法律政策及毒品预防知识等,在提高自身防毒拒毒能力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与全县上下一同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信心和决心。(石玉妮、梁俊远、潘佳宁、臧源盖)

来源:融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