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区分局

护航东博会 凝心聚力保平安

2022年09月20日10:48 |
小字号

加强各分论坛的巡逻防控。
加强各分论坛的巡逻防控。

9月16日至19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和峰会)在南宁召开。青秀山警方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下,秉持“归零心态”,发挥扛旗争先精神,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第19届东博会和峰会的安保任务,实现了“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

党旗插在阵地,凝聚决战决胜“精神力量”

根据任务所需,青秀山公安分局通过在安保一线设立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等形式充分激励党员民警、辅警在面对急难险重时能够靠前一步、勇挑重担。9月15日,该分局局长赖善分别向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授旗,并强调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出去,让最苦的地方时刻有警徽在闪烁,最累的地方时刻有党徽在闪耀,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强的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

练兵为了实战,打造维护安全“坚硬铠甲”

盛会召开前夕,分局组织开展警务实战“送教上门”活动,全面提升执勤警力快速应变能力和现场处置技战术水平。教官团根据各单位执勤岗位需求“量体裁衣”,精心组织了最小作战单元专项训练、搜查抓捕训练、路面盘查训练等多种项目,通过理论讲解、警情导入和“红蓝对抗”模拟警情处置等方式加深理解,使执勤民警、辅警牢固掌握现场处置的基本方法和技能。

全面清查整治,扫除隐患筑牢“安全屏障”

近一个月以来,青秀山警方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组织开展一系列社会治安清查整治统一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面清查整治出租屋、KTV、麻将馆和酒吧等重点场所,持续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为服务第19届东博会和峰会夯实基础。

夙夜坚守岗位,擦亮安定和谐“城市名片”

9月16日凌晨5时,青秀山警方各安保岗位执勤警力进行集中点名,按照定任务、定岗位、定责任、定人员的工作要求层层分解任务,扎实开展安保工作。执勤警力对驻地及会场周边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漏死角,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部署警力加强路面巡逻防控和卡口证件查验工作,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加强威慑力、控制力,为四海八方宾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来源:青秀山公安分局

在关键道路设卡严格检查出入人员。
在关键道路设卡严格检查出入人员。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