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供销社:“走出去” 谋广西供销事业新局

2022年09月20日17: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以下简称“广西供销社”)有关负责人率队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以下简称“全国总社”)汇报工作,并坚持以“走出去”的理念,为广西供销事业谋发展。

会上,广西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工作开展总体情况,重点汇报了当前正在着力推进的农资经营、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六堡茶产业、陈皮产业、循环经济产业、资产盘活开发、农产品销售、日杂用品配送销售、供销合作发展基金运营等“十个百亿元产业”工程,以及创新开展要项目实绩、不要任何借口,要沟通协调、不要推诿扯皮,要团结友爱、不要互相拆台“三要三不要”转变机关作风建设情况,表达了与中国供销集团开展项目合作的意愿,希望全国总社和中国供销集团对广西供销合作事业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在服务“三农”工作大局和助力乡村振兴中更多贡献供销力量。

在认真听取了广西工作情况汇报后,全国总社有关负责人对广西供销社谋划实施的“十个百亿元产业”工程及“三要三不要”转变机关作风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广西供销社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有力,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亮点突出,业绩数据详实,各项工作推进成效明显,将继续加强对广西供销社工作的帮助指导,支持中国供销集团加强与广西供销社开展具体业务合作,双方可以在推动实施县域商业流通网络建设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

期间,广西供销社一行到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该供销社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广西供销社系统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对广西生态文明建设、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所起的积极作用,并表示希望双方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开展项目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促发展。

会上,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相关业务板块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立足双方资源产业资金等优势,积极进行交流对接,在环境综合治理、金属回收利用、汽车拆解等方面实现项目合作。同时,将积极发挥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协会作用,为广西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助推供销再生资源业务发展壮大。(黄春全、陆重)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