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中医药大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热血耀青春”无偿献血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20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同学们在拍照打卡。梁玮玮摄
同学们在拍照打卡。梁玮玮摄

在新学期到来之际,为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号召更多青年学子参与无偿献血,南宁中心血站联合广西中医药大学在该校仙葫校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热血耀青春”无偿献血主题活动,学校各学院同学积极参与,用热血诠释青春担当,周末两日,共有690名师生成功献血,献血量达20.67万毫升。

为做好组织发动,活动前期,学校面向大一新生代表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册,提前普及无偿献血及血液常识,让同学们正确认识无偿献血并积极参与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现场搭设了拍照打卡点以及一系列热血互动区域,展示了部分驻邕高校无偿献血文创大赛获奖作品,无偿献血志愿者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解惑答疑,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活动现场,除了坚持献血的“常客”,也有不少的“新人”。“今天虽然是我第一次献血,但因为家里父母经常献血,所以对无偿献血并不陌生。”来自大一新生小刘表示,希望自己的一点付出为需要的人带去多一分希望。“

“我已经成年了,承担这份社会责任非常有意义。”小陈表示,他今年18岁,想用一本献血证,作为成人礼献给自己,第一次献血,他献了300毫升,拿到鲜红的献血证非常激动。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凝聚起青年学子的爱、责任和担当,将自己的生命活力分享给等待输血的患者。”作为献血者和无偿献血志愿者,广西中医药大学团委办公室主任陈晓东也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他表示,下一步广西中医药大学将每月组织和安排流动献血车进校园,以常态化组织献血方式,方便同学们参与献血,奉献爱心。

南宁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学生一直是首府南宁无偿献血的主力,现各院校已经开学,部分院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已积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缓解首府南宁临床用血的压力。

广西中医药大学历来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积极响应号召提前制定了各校区的学期献血计划,营造良好的献血校园文化。近5年来,该校献血人数达13105人,献血量达340万毫升,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均居驻邕高校前列,获首届南宁市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为保障首府南宁临床用血做出了贡献。(银玲丹)

同学正在献血。梁玮玮摄
同学正在献血。梁玮玮摄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