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车田:云里茶乡田园综合体和石山底乡村振兴示范点双融联袂共舞

2022年09月18日09:59 |
小字号

黄钦在云里茶乡田园综合体实地查看

黄钦在云里茶乡田园综合体实地查看

9月14日,资源县委书记黄钦到车田苗族乡,就云里茶乡田园综合体项目和石山底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现场办公。黄钦强调指出,石山底要以自然景物与人文景观相互融合、云里茶乡要以产业与产居相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资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振岩、县政协副主席李异勇分别陪同办公。

黄钦在石山底龙洞峡景区实地查看

在两个项目建设现场,黄钦边走边看,与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黄钦指出,石山底自然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各相关单位要依托自然优势,站在长远发展的高度,在生态环境保护、发展规划、促进群众增收等方面谋好篇、布好局;要相互配合,共同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争取群众支持,群策群力做好“三清三拆”工作,齐心协力积极克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龙洞峡景区的维修改造要以原生态为主,确保基础配套设施融入大自然景观,让自然景物与人文景观相互融合,全力打造自然观光、生态环保、休闲度假的旅游景区。

黄钦强调,田园综合体是以产业融合和产居融合为核心,是城乡一体化发展、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的一种融合发展模式和路径。在云里茶乡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中,各相关单位要提前谋划,进一步科学完善云里茶乡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方案,聚焦项目建设,明确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项目快速发展;要以茶产业的发展为原动力,依托周边优质生态环境资源,高质量推进,带动资源县农旅产业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据了解,云里茶乡田园综合体与石山底相距不远,仅为一箭之遥,互成犄角,相对呼应。云里茶香田园综合体位于车田村蔡家水,总规划面积约2300亩,核心区主导产业2000亩,以茶旅融合发展为主导,带动油桃、油茶、食用菌、有机蔬菜、黑鸡、黑猪、亚冷水鱼等产业发展。石山底屯也位于车田村境内,地处五排河探险漂流上游,该屯拥有的自然山水田园风光,独特优美,是集自然观光、农业观光和休闲养生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基地。

县财政局、农业农村、交通、乡村振兴等县直有关单位及车田苗族乡主要负责人,广西蓝天设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现场办公。(李旭东 唐玲玲)

来源:资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