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东博会特色展区亮点纷呈,为观众带来多种独特体验

观赏国际友城风采 感受特色展区魅力

2022年09月17日11:34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印度尼西亚展区精彩的民俗表演引来大批观众

沉浸式登机模式吸引观众来体验

“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特装展区首次亮相东博会。图为友谊之船造型的展区

  广西国际友城巨轮来了,来D14展馆看34个友城集体亮相;想登机“飞往”马来西亚“旅游”,D5展厅正好有机会;逛展累了不要紧,在D6等展区设有休息之地,还能感受当地旅游文化。昨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开幕,特色展馆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哪些体验不容错过?跟随记者一探究竟吧!

  国际友谊之船“驶来”

  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14展馆(RCEP展区)中心位置,“一艘巨轮”引人瞩目,34个广西国际友城“集体亮相”。展区正前方的立柱上展现了广西国际友城的历史脉络。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记录着广西友城发展的点滴、友好交流的瞬间。

  “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特装展区为本届东博会首次设立的展区,由广西友城主展区、南宁市展区以及韩国忠清北道商品展区3部分组成,面积360平方米。展区以商品展、声像图文介绍等形式,向观众展示了广西级和各市级国际友城的城市形象、自然风光和特色产品。现场,来自韩国的日用和化妆品,来自西班牙的葡萄酒、橄榄油,以及来自瑞典的手工编织品等一批具有国际友城特色的展品受到客商和观众青睐。

  “登机”飞往马来西亚

  今年,马来西亚第二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在D5展厅,将有什么独特体验等着我们?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马来西亚展区看到,该展区以亚洲航空沉浸式登机体验、马来西亚街头美食、新潮流、极致海岛等主题形式,展示了马来西亚国家形象。

  阳光、沙滩、大海……在展区右侧的“马来西亚旅游局打卡点”,采取3D立体展现的形式,设有海边沙滩和户外露营两种场景,吸引不少观众前来拍照,置身其中,更好地感受马来西亚的魅力。

  马来西亚旅游局展位联合亚洲航空,采用沉浸式登机设置,推出“魅力旅游”,营造让游客飞往马来西亚并身处马来西亚的氛围,吸引众多观众参与体验。现场,何先生参与体验后大呼好玩,表示脑海中不断浮现之前游历马来西亚的画面。

  此外,展区现场制作精美的马来西亚街头小吃,有充满南洋风味的娘惹糕点、马来西亚猫山王点心,还有椰浆饭、海南鸡饭等,让到场观众垂涎欲滴。

  特色展区各有千秋

  在本届东博会上,D6、D13等东盟国家各个展区使出浑身解数以吸引观众的目光,异域风情体验项目依旧引人关注。其中,不少展区营造“慢生活”的氛围,在为观众提供休息之地的同时,宣传旅游文化。

  在泰国展区,观众除了可以购买到泰国商品,还能享受正宗的泰式按摩。印度尼西亚展区则上演了印尼甘美兰和传统舞蹈,多彩文化吸引参会客商和观众纷纷驻足,大家兴致勃勃地拿起相机、手机留下美好瞬间。

  与其他人声鼎沸的展馆不同,文莱展区、新加坡展区、菲律宾展区、柬埔寨展区等显得较为安静,观众可在静谧的氛围中,在“慢生活”步调下,细细了解文化旅游资源。

  昨日下午,记者走进文莱展区看到,展区中间设立了宣传文化旅游美食的视频展台,两边则设有桌椅,有不少观众逛累了就在这里坐着观看,体验“慢生活”。

  柬埔寨展区竖立着电子屏幕,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柬埔寨的人文、自然景观一一显现。展区墙壁上印有柬埔寨的各色美景,吴哥窟、洞里萨湖……展区里还设有桌椅,方便观众们坐着观看,慢慢感受。(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黄丽梅/文 记者赖有光/图)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